S.T

养的电子宠物不听话怎么办(上)

JieJie/Viper  攻方视角


杰杰在类似switch一样的游戏机里养了一只电子宠物狐狸,浑身皮毛火红得要烧起来那种,尾巴一团棉花似的肆无忌惮展开,按杰杰的话讲就是又可爱又炫酷。


唯一一点烦恼就是他这只狐狸似乎脾气不大好:比如吃饭,赵礼杰靠每天签到换来的鸡胸肉鸡蛋黄之类的东西小狐狸是看都不愿意看一眼,宁愿饿着都不肯吃。


等到象征饱食度状态栏下降到变红,忍不住了,委屈巴巴地挪到赵礼杰放在房间最角落的不锈钢食盆,尾巴拖地,含泪小口小口地吃,吃到可以活下去了就把食物从盆里叼出去放地板上,两爪子抱盆,活像在乞讨。


不知道是不是赵礼杰错觉,屏幕里那只小狐狸这几天下来肉眼可见变瘦,原来松松软软的大尾巴毛不及之前油光,肚子上的赘肉消失不见。


杰杰心软,花钱买了更贵、名字听起来都要长一点的韩式拌年糕、冬阴功海鲜面之类放在背包里打算试试。哪知道一点投喂键小狐狸就从房间角落扑到屏幕跟前。


之前他都不知道电子宠物可以移动到这么近,太近了,你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小狐狸亮晶亮晶冒星星的眼睛充满希冀地望着主人,然后一个弹射起步“duang”一声拿尾巴作缓冲闪现坐到年糕旁。


现煮的韩式年糕辣椒酱咕噜咕噜冒泡泡,雪白肥软的年糕条由细腻绵密的米粉制成,辣里带甜,本来就有点烫,小狐狸埋头吃得很卖力,火红冒白尖儿的耳朵欢欣鼓舞地抖,饱食度那个条在赵礼杰领养下这只电子宠物后第一次十分艰难的来到百分之八十。


“真是难伺候啊。”杰杰注视着自家狐狸,松了按键的手自顾自叹气。懒狐狸吃饱了就要睡,躺在灰色棉花填充的软垫伸懒腰,肉垫放松地开出粉色的梅花,被它格外仔细格外回味地舔了一遍又一遍。


赵礼杰双指放大,发现它须子上还挂着辣椒酱,不禁好笑,切换出方块小鸭子纺纱毛巾打湿了温水给它擦。


之前的小狐狸是不让摸的,炸毛露牙齿咿咿呀呀地叫都整一遍表示反抗,不知道是吃饱了懒得动还是为了区区一顿好吃的甘愿卖身,今天的小狐狸勾起无害的笑,眯着眼睛给撸,还发出猫猫被撸舒服了才会发出的那种呼噜呼噜声。


确认再三是把胡子擦干净了,赵礼杰就打算收手不管,放那里让它自己玩儿,结果狐狸反而不乐意,屈尊降贵走到屏幕前要摸摸,低了一会毛茸茸的脑壳没人理,急得飞机耳,放出两声极大的狐狸叫。


“挖槽,兄弟。”旁边的Viper一下子弹开。


赵礼杰顾不得调音量,只好指尖一刻不停的在狐狸脑袋上摸摸,顺带给朴到贤一套嘲讽技能:“得了吧,别演,这么久的兄弟了,你还怕这两声儿?”



“不是,你吓到我的兔子了!”朴到贤把自己的游戏机屏幕递过来,赵礼杰十分有愧地看到一只浑身雪白,尾巴像坨小圆毛球的兔子叼这半根胡萝卜瑟瑟发抖,两瓣兔牙抵在上面不敢咬,本来微微发红的眼睛更红。


“你也玩儿这个?”赵礼杰不可思议地望着Viper,之前害怕兄弟嘲笑自己玩儿这种游戏,他都只敢偷偷眯眯跟自己狐狸玩儿。


朴到贤还是恨恨地瞪着赵礼杰,一心都是他那只小可怜,“我不仅玩,还知道可以联机,你让你的狐狸来给我家兔子道个歉。”


还有这种操作?赵礼杰歪歪脑袋不解地看着自己刚刚被安抚好的狐狸,“狐狸是吃兔子的,还是不要他们见面了。”要让他那只傲娇的狐狸大爷道歉,估计得吵翻天。


“那怎么办?”朴到贤这边也不肯松口,指着还在战战兢兢地小兔声泪俱下地控诉“我富养了这么久的雪球兔吃的都是sss级胡萝卜,每天早晚梳两次毛,三天洗一次澡,从来都是被我好好捧在手心里的……”


“得得得,我出5根sss级带加毛发光泽属性附魔的胡萝卜给它当零食好不好?”充第一个648的时候送的,狐狸肯定不爱吃,放仓库里来年只有长蘑菇的份儿。


“好兄弟。”朴到贤重重地拍下赵礼杰的肩,乐呵呵打开二维码。


坏了,点成邀请好友来房间,赵礼杰手速也快,扫完之后自家狐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TP到兔子饭盆前。


狐狸本来是有些警觉,踩着小碎步围着新饭盆转两圈,飞机耳收下去,把脑袋埋到盆里准备开炫,吃完第一口胡萝卜就直接十分嫌弃的yue出来。


预料的世界大战没有开打,朴到贤沉默一会儿,悲悯地看着狐狸一举一动问他:“你是不是亏待你家狐狸了?”


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自家狐狸毛乱糟糟的还有点炸,那是因为发量多,爪子指甲贼长,那是为了抱它那个宝贝饭盆……不过仔细对比起来,自己的宠物确实粗糙抽象了许多。


小兔子的好奇战胜了恐惧,一蹦一蹦跑到跟前,十分友好的掏出一根胡萝卜递给狐狸。


臭狐狸只吃荤的。赵礼杰默默在心里吐槽一句。


果然,它扒拉一下,把那根光鲜圆润推回去,小幅度地摆摆爪子拒绝。别说,还挺有礼貌的。随他主人——赵礼杰臭屁地想。


小兔子不死心,在背包里翻找——一捆青菜、两根萝卜、干草块、西红柿撒了满地,终于掏一根棒棒糖后收手,把其余东西又塞回去。


狐狸流着口水接过去包到嘴里,害羞的颜色在这个毛色不好浮现,它扭过头去翻自己背包,掏出来一只咬的破破烂烂的磨牙棒、睡觉必抱的小长颈鹿玩偶、两块石头、一只虫子、几片树叶、对了,还有普普通通一条小鱼干。


尽管十分舍不得,狐狸多多还是把小鱼干叼给兔子,“给你的见面礼。”


“兔子是不吃荤哒!!”


小狐狸犯了难,挠挠鼻子不好意思地问,“我这里还有两片树叶………”


兔子笑得在地上打滚,往常朴到贤陪他玩瑜伽球的时候都没那么开心过。于是此情此景他主人也跟着狂笑。


多多先是幽怨地盯一眼赵礼杰,然后自闭地选择把脑袋埋进尾巴里缩成一个球。


“对不起嘛,之前没人教我怎么养你……”赵礼杰动指尖去戳戳那团蒲公英一样的毛毛,听到狐狸多多小奶音从团子里冒出来,气呼呼“嗯”一声,发誓以后要好好对它。









评论(46)

热度(94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